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介绍 实验特色

实验特色

实验设计特色:

  1、没有改变传统实验的实验步骤和实验方法,但实现了对学生实验过程的自动监控和管理,例如实验过程中的实验提示、自动完成实验过程的评分、自动生成实验报告等。

  2、没有改变传统实验通过表计观察实验数据的途径,以及通过装置的触控键或按钮等等调节参数、控制电力系统等形式,但不仅实现了丰富的数据显示,而且实现了各种形式(例如曲线、向量等)的数据显示,便于学生对实验数据进行对比和分析。

 

教学方法特色:

  1、学生做实验可以不局限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生在课堂上没做完实验也可在课余利用机房或自己的电脑完成。

  2、学习讨论和交流以及答疑除了课堂上进行,也可以在网上进行,例如在班级qq群就可以完成实验学习的讨论、交流和答疑,高效而且方便。

  3、通过教师管理端,老师可以选择班级,对学生的实验情况进行监控。观看学生的实验进度情况、得分情况、登录情况,根据所了解的情况可以针对性地对某些学生进行提醒。实验完毕即可导出学生的实验成绩,并录入教务系统。

 

评价体系特色:

    仿真平台客户端可方便地下载并安装到个人电脑上使用,完全可以实现原物理的实验装置上的实验项目。而且仿真平台能自动生成实验报告和实验成绩,解决了传统方法的实验报告的批改成绩不客观的问题。成绩评价的客观性,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完成实验的动力完全由被动变成了主动,教师不再需要将精力花费在劝学、监督学生,而能够将精力完全投入于教学质量。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