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教研成果

     云端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依托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机电学部进行建设。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机械电气学部成立于2002年8月,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含电力系统方向、输电线路工程方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方向)”、“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工业工程”7个本科专业和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 2个专科专业。其中,“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方向)”专业与中兴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东软集团进行校企合作办学,两个重点合作项目均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渠道。

    学部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队伍结构合理。现有教师33人,并与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机械与动力、计算机等学院共享教师资源。

    近年来,学部在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共获教学成果奖10多项,公开出版教材11本。在科研及学科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获科技进步奖9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专利5项。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学部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开发,建有电工基础实验室、机械创新实验室、东软班工作室等。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东软集团以及中兴通讯等大型企业就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学部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等重要赛事中获得数项重要奖项。

    学部还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东软集团、中兴通讯以及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等单位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践平台,为机械电气学部的办学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部考研上线率始终保持在10%以上,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名校已有越来越多机械电气学部学子的身影。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