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云端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仿真实验平台是一个包括了控制装置,保护装置及逼真的设备画面的机电暂态实时仿真系统。该仿真系统能够在普通PC机上运行,因此可以做为一种教具普及到每一名学生手中。仿真系统的后台部署在云服务器中,可以实现对学生实验的自动测评和管理,学生实验不再局限于空间和时间。

本项目采用c#为开发平台完成了开发工作,其中包括了采用北京图王Visual Graph完成装置画面绘制,采用fortran及matlab实现电力系统机电暂态仿真程序的编制和调试。

该项目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应用表明,教学效果非常好。学生应用该系统做实验的积极性非常高。课余经常有学生利用机房或自己的电脑完成实验,通过QQ群进行的讨论也非常热烈。

目前,我们以WDT-IIIC实验台所示电力系统为实例开发了这种仿真系统,未来计划以各种不同类型的真实电力系统为实例开发这种仿真系统,增加后台服务器规模,面向全国市场。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