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校企合作

校区合作

一、积极与电力行业进行科研合作,将科研中的理论和现场的生成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形成有竞争力的技术产品:

项目来源: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批零星工程与服务招标采购项目招标

项目起始时间:2018年6月~ 2019年12月

项目参与人员:朱建国,万书振,贾智彬

项目摘要:

   1、开发完成黄龙滩水电厂水机电一体化仿真分析平台,实现黄龙滩水电厂水机电耦合问题的相关仿真实验。实现部分仿真数据的验证和对比(对比对象为生产中的实时数据或PSASP等软件的仿真数据)。观察不同水位情况下,各发电机组开机过程、停机过程、负荷波动过程、甩负荷时,水机电的相互作用情况。通过保存或实时观察不同变量曲线(例如水力系统的相关变量如水压等,水轮机相关的导叶开度、转速、机械功率等,电气部分如频率、功角、电压、电流、电磁功率等),实现对实验现象的分析和总结。实现自动励磁系统、自动调速系统、并列装置、保护装置等的准确动作和运行。

2、实现黄龙滩水电厂监控部分的相关仿真实验。本项目黄龙滩水电厂的仿真模型包括水力系统、发电机组、升压变压器、开关站、输电线路、外部等值电力系统等构成的电力系统的完整的机电暂态仿真模型。监控装置的仿真实验包括以实际装置为对象的自动励磁系统、自动调速系统、并列装置、保护装置等的仿真实验。自动装置的仿真实验包括参数的保存、设置和整定或投退等,以及电气故障(包括不对称故障、永久或瞬时故障等)工况或过负荷工况等异常工况或正常操作情况下各自动装置的动作情况,故障过程中各种仿真数据的观察显示和对比等。

二、与宙谷(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积极进行产品的市场开发,努力为社会提供高水平的电力系统数字仿真产品。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